驻布隆迪大使赵江平主持 2023年“中布友谊杯”乒乓球赛颁奖仪式
2023-08-07 14:23

2023年8月6日,中国驻布隆迪大使赵江平主持“中布友谊杯”乒乓球赛颁奖仪式。此次比赛由中国驻布隆迪使馆、布隆迪乒乓球协会和在布中资企业联合会共同举办,70余名中布选手参加了为期两天在中方援建的基戈贝职业技术学校举行的预决赛。布青年体育部常务秘书姆巴鲁布科耶、部长助理加温古、布乒协主席布库姆巴尼亚及中国驻布使馆方国庆公参、肖国风参赞、在布中资企业联合会主席邓毅等嘉宾现场观摩赛事并共同向获奖选手颁奖。

赵江平大使在致辞中祝贺两国参赛选手的优异表现,称本届“中布友谊杯”乒乓球赛恰逢中国成都举办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布隆迪总统恩达伊施米耶赴华出席本届大运会开幕式并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这为中布关系在60周年新起点上继续奋进注入新能量。体育运动跨越国界、种族,是全人类的共同语言,是促进各国人民友谊的桥梁。乒乓球虽是小球,但需要大技巧,能发挥大作用,正如通过两国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筑起中布全天候友谊的牢固基石。

布青体部常务秘书、布乒协主席等嘉宾在致辞中感谢中国驻布使馆为赛事成功举办及布乒乓球运动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表示布方愿继续同中方加强体育合作与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