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布隆迪使馆向当地小学捐赠课桌椅
2023-09-19 14:50

9月18日,由中国驻布隆迪使馆、在布中资企业联合会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布机构共同实施的520套课桌椅捐赠项目在锡比托凯省布基纳亚纳小学举行交接仪式。赵江平大使同布总理恩迪拉科布卡、国民教育与科研部部长哈维亚里马纳、西比托克省长比佐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布代表贝京、中资企业联谊会主席邓毅等出席活动。

赵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对国家社会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不言而喻,中布两国政府对此拥有深刻共识。中方积极实施国际教育项目,将其列为深化中布全方位合作的重点领域之一。今年以来,以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中方有序推进两国人员交流研修项目,支持布人才培养,积极动员在布中资企业共同参与推动当地能力建设,以切实行动助力布实现国家发展愿景。

恩迪拉科布卡总理、哈维亚里马纳部长、比佐扎省长等布方官员在发言中感谢中方多年来持之以恒向当地学校捐赠课桌椅、助力改善布中小学教学条件,感谢中方为布各领域优秀人才提供赴华学习交流的宝贵机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布代表贝京表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愿同中方在布探索开展更多教育领域三方合作项目,共同为布教育事业和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布各大主流媒体、CGTN法语频道等参与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