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布隆迪使馆举办国庆74周年招待会
2023-09-27 17:54

9月26日,中国驻布隆迪使馆举办国庆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驻布隆迪大使赵江平夫妇,布外交与发展合作部部长欣吉罗、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恩塔鲁蒂马纳、总统府军事办公厅主任恩蒂古里瓦等布政府议会官员及布各界友好人士,外国驻布使节、国际组织驻布代表在布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等200人出席。

赵江平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中国式现代化征程上取得辉煌成就,面对各种复杂风险挑战,2023年中国经济持续回升向好,韧性强、活力足,中国仍然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今年是中布建交60周年,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全面加速重启。今年7月,习近平主席同恩达伊施米耶总统举行会晤,就发展两国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双方将以建交60周年为新起点,继续深化合作,携手开创中布关系的美好未来

欣吉罗外长代表布政府和人民向中国政府及人民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祝贺中国共产党领导英雄的中国人民在国家建设各领域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感谢中国始终同布隆迪患难与共,始终同布人民站在一起,高度赞赏布中建交60年来两国全天候友谊历久弥坚,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重申愿同中方携手努力,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造福两国人民

在2个多小时的招待会上,中布各界人士亲切交流,共话两国友好情谊,布隆迪大学孔子学院教师同布尼永加博基金会孤儿院儿童演唱了两国国歌,中国首位赴布学习历史、语言的留学生用布官方语言基隆迪语所作解说赢得阵阵掌声,现场来宾共同观看中布建交60周年宣传短片。布国家电视台、布隆迪通讯社、《新生报》及当地新媒体平台对招待会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