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副部长徐大彤在布隆迪出席东部非洲警察首长合作组织第25届年会期间同布方举行双边会见
2023-10-26 23:04

10月25日,在布隆迪出席东部非洲警察首长合作组织(EAPCCO)第25届年会的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徐大彤会见布隆迪内政、市镇发展与公共安全部部长尼泰雷采,驻布使馆临时代办方国庆、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副局长高俊义等陪同。

徐大彤副部长深入宣介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理念主张和落实行动,祝贺布方成功举办EAPCCO年会并接任新一届轮值主席,表示中方愿同布方携手推动加强中国与EAPCCO交流合作,并表达了中国公安部同布方探讨建立交流合作机制,在执法能力建设、打击跨国犯罪、保护海外公民企业安全利益等方面加强合作的积极意愿。

尼泰雷采部长感谢中方坚定支持布隆迪维护国家主权独立和社会安全稳定,称布在任轮值主席国期间将致力推动EAPCCO深化对华合作关系,重申布方将一如既往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切实保障中方在布人员和机构安全及合法权益。布内政部愿同中方商签合作文件,加强两国安全领域交流合作,维护好布中全天候友谊和共同利益。

在布期间,徐大彤副部长还同EAPCCO新一届主席、布隆迪国家警察总监布多莫及各成员国与会代表举行会见会谈,就中国同EAPCCO合作广泛深入交换意见。代表团还同在布中资企业代表就加强海外安全利益保护举行专题调研座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