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江平大使出席2023年度布隆迪“国际爱心包裹”及援助物资分发仪式
2023-11-28 14:57

11月27日,由中国驻布隆迪使馆、布总统夫人“善行”基金会、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乡发会”)共同实施的2023年度“国际爱心包裹”项目在布隆迪基隆多省穆特温兹小学举行启动分发仪式。布总统夫人安热琳、中国驻布大使赵江平、乡发会代表张秀子等共同出席活动。

赵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布建交60周年,也是“国际爱心包裹”项目在布实施的第二个年头,中国使馆、乡发会同“善行”基金会三方合作紧密,实施成效显著。教育是发展的基础,人才是国家的希望,今年8月,中非领导人对话会发布《中非人才培养合作计划》等三项举措,为中布、中非在教育培训等领域开展合作指明方向。年初以来,中布各领域实体交往全面重启,中方将抓住这一良好势头,继续加大对“学生营养食堂”、教育培训、能力建设等支持力度,助力布方实现“2040、2060”发展愿景。

  

安热琳女士感谢中国使馆和乡发会热心布社会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为困难学生谋福祉。安表示,中方义举充分体现了布中人民传统友好、相亲相爱的深厚感情。教育决定国家的未来,布方热烈欢迎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政府及社会组织通过各种方式改善布基础教育条件,呵护儿童健康成长,帮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为布国家发展培养更多栋梁之材。

活动期间,赵大使并同安热琳女士向当地学生分发“爱心包”以及由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捐赠的卫生用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