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江平大使陪同布隆迪总统夫人安热琳 向布艾滋病患者互助会捐赠物资
2023-12-17 01:30

12月16日,应布隆迪第一夫人发展办公室邀请,赵江平大使同布总统夫人安热琳共同出席向卡佩兹“Yezu Mwiza de Kabezi”艾滋病患者互助会捐赠慈善物资仪式。布琼布拉乡村省省长、互助会主席等人参加活动。

安热琳女士在讲话中诚挚感谢彭丽媛教授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布艾滋病防治工作,并表示很高兴同中国大使共同看望互助会照料的HIV阳性儿童,通过捐赠慰问物资传递爱心、扩大善举。布方将继续同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伙伴一道努力,密切公共医疗卫生合作,彰显团结关爱,帮助病患民众纾解身心痛苦,有效保障其社会权益。

赵大使致辞中表示,公共卫生是中布全方位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8月在南非举行的中非领导人对话会上,习近平主席提出《中非人才培养合作计划》等三项倡议,通过加强人才培养,开展交流合作,分享技术经验,帮助包括布隆迪在内的广大非洲国家提升医疗卫生体系服务能力。艾滋病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多年来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彭丽媛教授持续向布第一夫人发展办公室提供资助,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布国内防艾抗艾工作成效显著。未来,中方将继续深化对布公共卫生医疗合作,以实际举措积极支持当地社会公益事业。

布隆迪国家电视台、《新生报》等媒体现场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