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布隆迪大使赵江平出席“我与中国” 征文比赛颁奖仪式
2024-02-04 19:16


2月1日,驻布隆迪使馆举办第四届“我与中国”暨“中非友谊新时代·光影十年开新篇”征文比赛颁奖仪式,布隆迪外交部、布隆迪-中国友好协会及以布大学生为主的各界参赛代表60多人出席活动。布国家电视台、国家通讯社、《新生报》等媒体现场报道。

赵江平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布不久前共同庆祝建交60周年,两国患难与共的全天候朋友和互相尊重、携手发展的伙伴关系面临新的广阔前景。布社会各界尤其是青年学生代表积极参与“我与中国”征文和“中非友谊新时代·光影十年开新篇”等比赛,以真诚的态度、贴近的视角、展望的眼光传播着中布传统友好和务实合作的感人篇章,成为促进中布关系发展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中方愿同布方一道,不断深化两国人文交流合作,汇聚社会各界尤其是青年一代的力量,为推动中布关系发展迈上新台阶做出不懈努力。

布外交部双边关系总司长尼约金迪大使作为布政府代表致辞,赞赏中方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两国人文领域交流合作,称赞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团结奋进推动国家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开辟了独具特色的现代化发展道路为包括布隆迪在内的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宝贵经验和发展机遇,寄语布隆迪青年代表积极投身两国友好合作事业,为布中关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获得“我与中国”征文比赛一等奖的布隆迪大学孔子学院学员罗德里戈发言表示,中方举办的有关征文活动为热爱中国文化的布隆迪青年提供了重要交流展示平台,作为青年学生代表他们珍惜这份肯定和荣誉,愿成为促进布中友好交流合作的一份子。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